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华油采五社区活动中心让居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发表时间: 2017-06-23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辛集市华油采五社区坚持“服务社区居民,丰富文化内涵”的理念,以体现公益性、服务性为原则,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服务体系,不断促进社区文明、和谐、稳定,提升社区文化服务水平。

  华油采五社区,位于辛集市束鹿大街,占地面积559.09亩,住宅2614套,总人口7000余人。社区设有1个党总支,下设6个基层党支部,1个居委会。

  近年来,华油采五社区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企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致力建设文明、和谐、平安、美丽社区.他们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优质社区,形成了居住适宜、生活便利、功能完善、设施齐全、治安良好、安居乐业的优美社区,先后获得“集团公司和谐示范小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安全社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全国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走进华油采五社区,绿树环抱,鲜花怒放,安逸悠闲的居民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着家常。社区活动中心位于社区东部,一进门,各种活动的剪影、各式的健身器材扑面而来,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社区活动中心早八点到晚七点全天开放,活动中心内设有老年大学、书法展、乒乓球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等,是一座集社区文化展示展览、图书阅览、网络信息服务、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教育培训、团队活动于一体的,满足全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服务所需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公益性活动中心,为全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设备完善、服务周到、环境优美的文化活动阵地。

  针对居民的不同文化需求,华油采五社区整合社区文化资源,设立老年大学、科普学校和居民学校,举办各类展览、讲座,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在重大节日期间,华油采五社区还经常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社区文化体育协会也充分挖掘基层的文艺爱好者、文化能人,引导他们发挥基层文体带头人的作用,积极组建了健身球、柔力球、排球、门球、广场舞、秧歌、太极、交谊舞等多种文体活动队伍,形成了颇具特色的社区文娱活动系列,为华油采五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居民文化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弘扬积极健康的特色社区文化的作用。

  华油采五社区以辛集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为载体,立足社区实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社区体育文化等活动,先后三次被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华北油田公司文明办授予“和谐示范小区”荣誉称号,被辛集市推荐为创建全国百强县级市示范小区试点。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