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范家庄村被授予“河北省书法村”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 2019-07-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3日,范家庄村正式被授予河北省书法村荣誉称号。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路皓一行,我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出席授牌仪式。 

  作为“辛集市精神文明先进村”,范家庄村十分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全村上下对书法艺术的兴趣尤其高涨。近年来,范家庄村以“清欢居”为阵地,逐步打造起群众书法爱好者团体,带动了一大批村民参加,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目前拥有会员103名,其中省级书法家会员6名,市县级会员18名。 

    路皓与乔紫超共同为范家庄村揭牌。路皓一行来到“清欢居”,饶有兴致地欣赏每一幅书画作品,不时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交流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路皓指出,范家庄村坚定文化自信,紧跟时代要求,用底蕴深厚书法艺术,创一大批优秀作品。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扶持力度,做精、做强、做大书法特色村,打造出品牌优势。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并及时反馈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上下联动,推动辛集市的文艺工作繁荣发展再上新台阶。 

    乔紫超表示,范家庄村要继续以繁荣书法艺术为着力点,深入挖掘我市文化内涵,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创新上加力度,靠精品出成绩、出亮点;要探索党管文艺的新路子,使文艺创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希望省文联多支持、关心我市的艺术发展工作,努力把书法艺术打造为范家庄村乃至我市的文化元素、文化符号、文化名片,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