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交流
南位伯村:党群同心 奋战疫情防控最前线
发表时间: 2020-02-27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辛集市位伯镇南位伯村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党组织吹响行动集结号 党员纷纷来报到

南位伯村地处安新线两侧,石黄高速出入口盘踞其中,往来车辆、人员众多。自疫情发生后,村党支部书记李新占身为村里的带头人,以身作则、事必躬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他的带领下,路口执勤、来往登记、人员排查、村内消毒、巡查阻止村内人员聚集等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党员干部冲在前,哪有疫情哪有我”。面对当前疫情工作的严峻形势,李新占发动全村党员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带领党员在疫情监测点树起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给防疫工作拉起了一道严密的防线。

“听说村里要安排人进行防控值守,我毛遂自荐希望能加入到值守队伍,为防控疫情尽一份力。”老党员靳建军表示,“我已经是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我更有责任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站在防控第一线。”

全民参与党群同心  汇聚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在用各种方式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李新占也不例外,他在全力开展村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先后多次为疫情重灾区捐款共计8849.9元。“党员就是要为群众做表率,如果能带动更多的人为战‘疫’出力,疫情就一定能更早得到控制。”李新占坚定地说。

记者采访当天,正巧碰上村民靳树艳来村委会捐款,厚厚的一沓,足足有一万元。“钱虽然不多,但是希望能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靳树艳把钱交给李新占后,又匆匆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志愿者王允捐助口罩2包,李建雷等4位村民捐赠消毒液2吨,村民李亚忠无偿献移动板房2个,你捐2000、我捐200、他捐500……各类物资和近3万元善款从南位伯村四面八方汇聚而来,凝聚起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全心付出矢志坚守  把党旗树在群众心中

 南位伯村党员干部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最前线,一个个坚守的故事和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正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上演。村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用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李新占和支村两委工作的肯定。

“全村人疫情放了心,一个外村人不许进。站街口人员很认真,书记带头干又指挥。” 84岁高龄的贾振高老人,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村里的监测点。朴实无华的文字,最具真情。

“超市车流量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还是书记想得周到。”“为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点赞。”“给李书记点赞!为志愿者点赞!”……在南位伯村的村民微信群中,每天被“刷屏”的不仅是防控工作进展,还有群众的掌声与赞美。

来自群众的肯定是对党员干部最高的褒奖,李新占带领全村党员用实际行动凸显了党员形象,将党旗牢牢地树在了群众心间。党员和群众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心更齐了、干劲更足了。大家众志成城,誓要打赢这场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特殊战役。

(记者 靳晓 房晓坤 王鹏)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