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关于开展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调研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18-02-2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辛集市文明办 

  关于开展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调研活动的 

     

    

各乡(镇、区): 

  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尚,是社会主义精神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补齐“精神”短板的重要载体。为搞好我市农村移风易俗工作,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市文明委领导的要求,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各乡镇开展农村移风易俗大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2018227日——312 

  二、调研内容:1、农村红白理事会、乡贤理事会的建设、运转和作用发挥情况。2、是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祭扫雅办、节俭操办内容纳入到《村规民约》,执行效果如何?3、各乡镇、各村在破除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人情攀比、天价彩礼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4、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三、调研形式:集体座谈、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 

  四、相关要求:各乡(镇、区)要充分认识这次调研对于推动我市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乡(镇、区)宣传委员或负责宣传工作的同志要迅速按照本通知要求,深入到农村一线调研,了解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组织撰写调研文章。调研文章要有典型做法、有数据体现、有实际成效、有典型事例。字数要在2000左右。各乡镇的调研文章经一把手审核后签字,加盖公章后,于312日下午17点前报市文明办。市文明办将根据各乡(镇、区)调研推荐情况,进行进一步深入调研,确定市级移风易俗典型,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报道、推广典型、总结经验,推动农村移风易俗。 

    

    

                                          市文明办 

                                          2018年2月26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