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振居副书记: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发表时间: 2016-07-29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729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市领导陈振居、郭卫欣、马振全、赵云爱、郝英鹏、崔文英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和各乡、镇、区一把手,部分驻辛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陈振居指出,要提高认识,再鼓干劲,坚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信心和决心。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的最高荣誉,它综合反映一个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对外形象,是一个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是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美丽幸福辛集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强力抓手,是提高人民幸福感的有效途径。我们要站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实施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高度,站在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美丽幸福辛集的高度,来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乘势而上,再鼓干劲,全力推进,建设辛集人民引以自豪、外来宾客倍加向往的文明城市。

 

 

 

  陈振居要求,要巩固成果,整体推进,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涵盖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可谓千头万绪,我们要统筹兼顾、通盘考虑,逐项抓好落实。各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逐项逐条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逐项达标,深入细致、不折不扣的推进各项整治和提升工作。要重点解决弱项和短板问题。要集中精力打好“五大战役”,即打好“两改一清一拆”战役、打好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战役、打好城市广告和不文明行为整治战役、打好环境卫生管理战役、打好城市绿化战役。 

  陈振居强调,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任务落实工作。我市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及创建办公室,各部门、各乡镇、各单位也要成立创建工作机构,按照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逐项逐条对照创建标准,细化工作措施,把创城目标和各项任务落实到主管领导,落实到负责部门,落实到各个环节,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迅速组织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创城任务逐项落实。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督导考核,强化工作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自觉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郭卫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再掀创建热潮。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召开班子会议和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上来。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亲自推动,把创建工作任务量化、细化、具体化到科室和人员,确保每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全面对标创建任务,精心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我市制定了《全国文明城市任务分解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将146条测评内容任务分解到相关部门,共涉及54个部门和乡、镇、区,同时拉出了任务清单,相关部门和乡、镇、区、要逐项逐条对照测评内容和有关要求标准,抓好对标创建工作。要对照任务分解表,精心、细致做好审核材料的准备、收集、上报等工作;要全面准备,严格对按照实地考察点位标准,逐项逐条细致做好实地考察点位日常创建工作和测评准备工作,确保实地测评点位考察内容全、标准高。各部门、各乡、镇、区要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提高广大市民知晓率;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创建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广大市民参与率;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实际问题,提高广大市民满意率。要精心、细心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争取群众的支持,提高问卷调查得分值。三要加强新闻媒体、网络媒体、社会媒体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争取在今年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为我市早日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奠定基础。

 

 

 

  副市长赵云爱宣读了《辛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