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市领导实地调研赵望云艺术馆筹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4-10 来源:辛集时讯  
字体:[][][]
[打印] [关闭]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邸义,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来到赵望云艺术馆筹建指挥部,组织市委办、文广体旅局、文联、档案馆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文艺界人士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赵望云艺术馆筹建情况的汇报,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传承历史文脉,弘扬正风正气正能量,用先进文化影响、激发、引领广大群众爱国爱家情怀,将赵望云艺术馆建成高品质的文化中心、艺术殿堂、教育基地、旅游景点。

    赵望云艺术馆是我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集收藏、陈列、展览、研讨、创作、交流、培训、拍卖等功能于一体,集中展示赵望云的人生历程、艺术成就与人文精神。该项目位于东部湿地,规划用地22.4亩,整体建筑采用汉唐风韵与现代元素相融合的风格,坐北朝南,由三馆组成“品”字形格局。

   

  邸义指出,当前,辛集经济发展已进入黄金期,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公共设施完善提升,文体盛事层出不穷,新兴产业快速崛起,“风还巢”助推人才回归,全市上下精神风貌焕然一新,所有这些都为辛集的文化建设提供了有效载体。他强调,赵望云艺术馆的建设既是辛集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好事,必将有力推动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着力抓好顶层设计,尽快启动内部装修,同时,抓紧收集资料展品、佚文轶事,丰富馆藏资源,努力打造先进文化交流的阵地、传播爱国精神的基地。(记者 靳晓 张松 张笑熊)

   



责任编辑:刘飒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