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严防疫情、缓办简办红白事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0-01-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全力支持配合我市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1、喜事缓办。疫情防控期间,倡议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确实不能推迟的,要化繁为简、简化程序,要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员,并做好防护措施,防止人员集中发生交叉传染。请不要在近期,尤其214日等日子,扎堆进行结婚登记,美满的婚姻取决于双方的感情。打算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做好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

  

   2、丧事简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市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应积极响应并配合党的号召,把举办时限严格控制在1日之内,并向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备,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3、生日宴、定亲宴不办。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举办生日宴、定亲宴等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4、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要坚定信心,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防护方面做出示范引领,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5、红白理事会切实发挥好作用。各乡(镇、区)和各街村、各单位要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排查,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缓办、简办红白事。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

                                               辛集市文明办

                                               辛集市民政局

 

                                                                                                                   2020129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