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红旗营学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珍惜美好生活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4-06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草长莺飞,寻春追远,是祭奠先人的日子,是缅怀先烈的时刻。为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我校结合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教育的契机,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1、利用国旗下讲话的契机,宣传清明节的有关知识,让队员们缅怀革命先烈,对队员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2、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各班在清明节前组织召开了以“纪念先贤、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积极搜集资料,了解清明文化,谈了自己对清明节各种习俗的感想,有哪些是作为文化传统可继承的,哪些是封建迷信活动应破除的,使全体学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提升了自身文化素养。

 

 

  3、制作清明节为主题的手抄报,了解清明文化,包括清明节的由来、各地的清明节习俗,有关清明节的传说、故事等。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4、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让全体学生在庄严肃穆的祭扫活动中,充分了解革命先烈为新中国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学生们更加爱祖国、爱家乡,敬怀先人,珍惜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渡过了一个有意义、充实的清明节。(辛集德育网) 

    

    

 

 

 



责任编辑:苏 智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