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垒头镇中小学
发表时间: 2017-11-29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121日,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垒头镇中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在表演开始前,负责人为师生们讲解了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我国主要戏剧种类和生、旦、净、丑等戏剧角色的特征,介绍了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等基本功的要求。

  下午两点,演出正式开始,河北梆子《清风亭》,评剧《杨八姐游春》、《花木兰》、《花为媒》等精彩的戏曲表演接连上演,演员们华丽的服饰、专业的唱腔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由学生代表们表演的戏曲广播体操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令师生们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文艺演出,活跃校园文化,弘扬我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