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市职教中心:德育为先 创新发展
发表时间: 2018-03-28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市职教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理念,围绕“改革创新、特色办学”战略方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品德教育活动,学校各方面发展全面开花,荣获“河北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为使德育工作落地生根,学校以青年志愿服务队为领头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有效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发展;全力打造特色社团活动,先后开设了无人机航拍社团、“繁星”播音主持社团等9个学生社团,充分发挥学生兴趣特长,推动学校特色品牌教育,打造文明特色校园。   

  职教中心学生申甲琳说,我们平时会听一些讲座,比如公益巡讲,关于志愿者的;我们班还在冬至举行冬至主题班会,邀请很多同学家长,还有老师、校领导,共同包饺子,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冬至节,我们置身于这样的大环境当中,感觉自己就是大家庭中的一员。   

  班主任是班级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学校着力打造了一支强有力的班主任队伍,在学校德育工作阵地上精耕细作,成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职教中心教师商双锋说,作为一名专业理论课老师,我在平常的教学过程中不仅对学生进行知识的教育,而且包括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方面;我们学校定期举办“家长学校”,利用家长会的形式,把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充分结合起来,加强了家校的沟通,促进了学生的全面成长。   

  职教中心校长吕顺泽表示,学校的指导思想、办学理念与培养目标必须要按照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千百年来所传承的优秀文化去做,比如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其中都含有德育的内容,需要融入学校德育工作的全过程。   

  放眼未来,职教中心将继续在学校发展的道路上挥洒智慧与汗水,进一步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使职教园中遍开德育之花。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