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团结拼搏的劲旅——记市第二实验学校乒乓球队
发表时间: 2018-03-30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乒乓球虽小,但在我市第二实验学校却被“玩”出了大文章。多年来,队员们在各大赛场上斩金夺银,所向披靡。小小的乒乓球,为孩子们打开了外面世界的大门。   

  在学校乒乓球训练馆,记者看到,小队员们正在全神贯注地挥拍训练,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一个个精彩的“绝招”让人目不暇接。教练员在一旁悉心指导,认真纠正孩子们的每一个动作。   

  本着“人人有素质,个个有特长”的办学理念,第二实验学校自1979年成立之初,就始终坚持以教学为基础、以乒乓球训练为主体的特色教育之路。在日常训练中,球队注重因材施教,运用现代科学技术,采取合理、有效的训练方法,让孩子们学习、训练两不误,打造全面发展人才。   

  乒乓球队总教练马铭介绍,乒乓球队从幼儿班开始招生,5周岁左右,大概招80个,然后开始训练,最终挑出2030个比较好的苗子。按照国家现在提倡的训练方式,孩子们升入一年级后正常上文化课,既不耽误学习,又不耽误训练。   

  精雕细琢出美玉,呕心沥血育英才。经过近40年的艰苦奋斗,乒乓球队现有教练员10名,队员170余名,先后荣获世界级冠军2个,洲际冠军1个,国家级冠军48个,省级一类比赛冠军175个、亚军98个,为国家队、大中院校等输送队员121人,已成为一支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乒乓球劲旅。特别是在2017年红双喜四环杯全国少儿乒乓球比赛中,有八一队、江苏队、北京队、浙江队等全国排名前八的队伍参赛,第二实验学校取得了乒乓球女子儿童甲组团体冠军。乒乓球队总教练马铭说,这在我一生来讲是最不容易的一次。   

  市第二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马金六表示,将继续严谨治校、突出特色、科学管理、全面发展,争取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