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辛集市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红歌传唱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7-05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根据省文明办通知精神和辛集市《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安排,辛集市在“七一”前后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歌唱祖国、歌唱党”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

  信德中学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迎接党的生日。校长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希望孩子们能勤奋学习、团结奋进跟党走,争做国家需要的栋梁人。以班级为单位通过唱歌、跳舞、问答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

 

  王口镇学校在七一前夕向全体学生进行宣传动员,鼓励学生学唱、传唱爱国爱党歌曲。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展示党的发展历程,营造良好的氛围。学校在固定时间段,利用校园广播分时段播放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歌曲。举办“童心向党:歌唱祖国、歌唱党”歌咏比赛,充分展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比赛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各数名。

  南智邱镇中学通过独唱、二重唱、合唱等形式组织学生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的优秀歌曲。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国家》、《义勇军进行曲》、《映山红》等多首深情真挚的歌曲表达着同学们对祖国、对党的的热爱。同时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讲座,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新垒头镇中学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利用音乐课、班(队)会、活动课、德育微课堂等时间,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优秀歌曲,如《当那一天来临》、《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歌曲,用红歌的魅力感染和激励学生,秉承民族精神、时代特色,争做“心系中国梦  童心永向党”的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辛集市掀起了传唱爱国歌曲的热潮,不但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营造了颂党爱国的浓厚氛围,更激发全体师生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也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