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多措并举 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 2022-06-2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多措并举

助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2年,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在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的同时,努力打造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风气,在开展文体活动中逐步强化未成年人的爱国思想和文明素养。 

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情怀。市公木纪念馆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将每周五下午设为少儿集体参观接待日,通过为学生讲解公木生平,优秀事迹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参观图片展和文字记载,感受公木一生的爱国热情和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不断发挥和继承公木先生的简朴精神、革命精神、教育精神。

二、丰富活动载体,传承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场馆和文化部门的职能优势,针对未成年人举办书画、阅读、音乐等培训班,对全市未成年人进行培训。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传统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戏曲艺术魅力,未成年人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道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三、开展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广泛组织开展“奔跑吧·少年”主题赛事活动,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青少年走向操场、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使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健康的、有益的、积极向上的活动中来,从而引导青少年培养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 

四、整治文化市场,营造健康环境。文化执法队积极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秩序,严格执行中小学校校园周边200米内不得开办网吧、电子游戏厅等场所的规定,逐一清查。安排执法人员对文化娱乐场所和互联网经营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责令整改。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张天放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