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我市王下村举办农民画开班典礼活动
发表时间: 2016-12-2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农闲时节人不闲,农民画乡谋发展。12月24日,我市在农民画创作基地——天宫营乡王下村举办农民画首期培训班开班典礼,传承辛集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打造富民文化产业,进一步彰显辛集中国农民画画乡和“诗洋画海金束鹿”的美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全、副市长张立明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活动开幕式。   

   张立明在开班典礼上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发展辛集农民画的重要意义。发展辛集农民画是传承辛集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我市农民素质、增加农民的家庭收入。辛集农民画,历史悠久,题材丰富,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构思奇巧,画法细腻淳朴,不拘一格,具有无穷魅力。辛集农民画一定会老树发新芽,前景一片大好。   

  张立明强调,必须加快培养一大批农民画事业传承人。发展农民画,创作人才是关键。市政府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大家发展更多好的文化培训项目,坚决当好大家的后盾。同时,也希望广大学员扑下身子,集中心思和精力,用心学、认真钻、刻苦练,我们的农民画事业必将后继有人、发扬光大。   

  张立明要求,必须深入谋划发展辛集农民画特色文化产业。要在抓好培训的基础上,带领学员到先进地区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当地如火如茶的民间绘画产业发展情况,使大家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只要有了人才,有了基础,有了好的思路,辛集农民画一定会实现产业化发展,辛集农民画品牌也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笔下发扬光大。   

  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全、天宫营乡党委书记田亚宗为著名农民画画家耿占雄、王小俊颁发聘书。   

  开幕式活动期间,市文广新局负责人深入介绍了我市农民画的发展历史,并就办好首期培训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我市农民画这一传统文化,提出殷切希望。王下村走出的著名农民画画家耿占雄结合自身感受和创作经历,就办好农民画培训班,作了郑重而又充满激情的发言。王下村学员代表也作了朴实而又真挚地表态发言。(辛集时讯)   



责任编辑:吴伟娅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