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创建在行动-妍园路花絮
发表时间: 2017-09-11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是辛集市委、市政府着眼于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为民创建的民心工程。

  妍园路有79处269011平方米的违法建筑,2016年12月26日开始市委、市政府组织指挥拆违工作,在投入了大量人力、机械完成拆违工作后,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各方论证开始绿化工作。绿化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处先后投入人力13000人次,完成了楸树667棵、法桐3618棵、金叶榆3900棵,日本晚樱15棵、北美海棠30棵、木槿110棵、桧柏1200棵、冬青球104棵、麦冬6675株的防护林种植,采用品种月季400株、金叶女贞330株和临冬寄子、五彩缤纷、北国风光多种野花组合形成了403亩的大规模、大手笔的花海景观。

  绿化景观是提升城市品位的关键一环,绿色也是宜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色彩,绿化优化了路域综合环境,亮化了城市窗口,有效提升了我市园林绿地的整体定位。

  绿化工作以植物造景为核心特色,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树木与摇曳生姿的花卉交相呼应,共同构成了一副枝繁叶茂、碧波千顷的优美画卷,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处在环市区绿化工程中强调从源头上把控建设定位以及植物配置,优化绿地布局,坚持生态优先,注重植物多样性。由青株复叶槭、法桐、秋树、金叶榆、木槿、速生杨等多种树木及波斯菊、百日草、金鸡菊、万寿菊、黄金菊等多种花卉组成的一条全面体现自然风貌的城市景观绿廊,有效净化、美化沿线环境,全力提升城市绿化的“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水平,让一棵树、一片林,都能成为美好的记忆,留得住乡愁。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