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我市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 2018-02-2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金鸡起舞翱翔去,骏犬奔来贺新春。春节期间,我市城乡群众以轻松欢乐的方式和真实、接地气的表演形式,上演了一场场贴近生活、带着浓浓乡土味的文化盛宴。

  大年初四,温家村举行第二届民间文艺汇演,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我市及周边县市的文艺爱好者们用优美的舞姿跳出了对新年的期盼,用铿锵的鼓点敲出了对新年的信心。歌曲、广场舞、鼓乐队表演等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一一上演,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民俗舞蹈《二鬼摔跤》等生动滑稽的表演更是让观众们捧腹大笑,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田家庄乡八里庄村举办了新春文艺汇演,为全村村民欢度新春佳节增添了更多的欢乐。广场舞《开门红》拉开序幕,歌舞、独唱、手语舞等节目轮番上演,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形式新颖,表达了村民们对党的感激之情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之情。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2月20日,辛集镇裴辛庄举办战鼓汇演活动庆新春,来自我市及周边地区的13支战鼓队参加了汇演活动。礼炮鸣起,锣鼓铿锵,大家穿起节日的“盛装”,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气势饱满。前来观看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裴辛庄从2005年开始,每年的大年初五都会举办战鼓汇演,前来观看的人和战鼓队逐年壮大。

  2月22日,制革区都大营村举办新春大联欢文艺演出。村民自编自导的10余个节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舞蹈、独唱、太极拳、大秧歌等轮番上阵,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扇舞《欢天喜地贺新春》曾荣获我市第三届百姓健康舞大赛一等奖,矫健的步伐、欢快的音乐,舞出了村民们对生活的美好祝愿。

  2月24日,天宫营乡郭王宋村举办新春文艺汇演。没有标准的舞台,没有专业的演员,并不影响观众的热情。舞者们用手中的扇子拼成“好运来”、“福”等字样,表达着对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引得台下阵阵叫好声。京剧《沙家浜·智斗》选段、《大红袍》选段等经典唱段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听的津津有味,沉迷其中。 

  从正月初二开始,新垒头村每天组织安排精彩的戏曲、歌舞等文化活动,外面的剧团也来村进行交流演出,丰富村民的春节文化生活,满足各个年龄段村民对文化活动的需求,受到了村民的欢迎。正月初五,多位村民辛苦排练的戏剧《李逵大闹忠义堂》正式演出,不是专业演员,设备也不专业,村民们还是看得津津有味,叫好声不断。

  2月25日,旧城镇旧城村举办2018年春节大型文艺汇演,邀请锦绣梨园春戏剧社为村民们献上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河北梆子《中国走进新时代》,赞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指航程》、评剧《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等节目。1000多名村民前来观看演出,品味戏曲神韵,感受新年气氛。

  正月初五,新城镇路过村组织举办春节文艺演唱会,本村及周围10余个村的广场舞代表队和特邀的我市锦绣梨园艺术团参加了演出,吸引了500多名群众观看,精彩节目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2月24日,和睦井乡大士庄村举办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2018春节广场舞第八届联谊会。来自周边18个村的广场舞队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庆新春,吸引了全村及周边村的男女老少到场观看。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