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薛翠月家庭、许敏家庭被评为“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 2018-05-18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6日河北省妇联举办“我爱我家•德润燕赵——2018年河北省‘最美家庭’揭晓会”,会上评选出了69户2018年河北省“最美家庭” ,我市薛翠月家庭、许敏家庭榜上有名。

 

薛翠月家庭 

  薛翠月,今年66岁,家住辛集镇五街。她和丈夫林小锁于1969年结为夫妻,生育了两个女儿。

  20多年前,她的丈夫林小锁因患脑血栓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面对这样的家庭状况,她用柔弱的肩膀担起了家庭的重担。

  丈夫住院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负债累累。居委会了解到她家里的情况,帮她找了份清扫街道的工作。每天早上,她忙完家里的活后,便出去清扫街道。工作时放心不下家里的丈夫,她就回家看看,料理完丈夫的事再回街道继续清扫,每天都要这样跑上三、四个来回。

  没办法支付高额医药费,她开始学习简单的护理和输液,自己在家里照顾丈夫;没有办法给女儿物质上太多,她教给孩子们勤俭持家的本领。她的两个女儿孝顺体贴,帮忙料理家务、照顾父亲。

  夫妻本是同林鸟,病苦来时不离分。她用26年的不离不弃,26年的任劳任怨,回答了什么叫做患难与共。这就是她,一个以隐忍和自强,承担了命运的考验,用瘦弱的身躯为家人撑起了一片晴天的“普通家庭妇女”。

 

许敏家庭

  南智邱镇南瓦村王焕成和许敏夫妇相濡以沫几十年,老两口兴趣广泛,经常一起参加村里的文化活动,生活过得可谓是丰富多彩。

  几年来,许敏和老伴始终坚持户外健康活动,同时,还在家中建立了“娱乐健身活动室”。王焕成喜欢摄影,经常将乡亲们的文化艺术活动记录下来,上传到网络空间,把新农村乡亲们的新风貌、新风采分享给更多的人。在坚持参加健身运动的同时,许敏和老伴还外出观光旅游,生活得更充实、快乐、幸福。

  退休后,她家订阅了《河北日报》、《老年世界》等报刊,认真学习,还在网上查询学习烹调、腌菜,亲手制作“东北酸菜”、“辣椒酱”、“秘制腌萝卜”等地方风味小菜。他俩购买了电脑、摄像机,学会了摄像和剪辑制作。经常是白天采集摄影,晚上编辑制作,热心参与到乡村文化活动中。时常还走村串乡、访古寻贤、乡村采风,搜集革命战斗故事、乡土风情、文化历史史料等,撰写文稿,制作影视,这些都让他们乐在其中。

  在许敏看来,自己的生活舒坦了,儿女们才能安心干事业,一家子才能过得其乐融融、和和美美。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