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无人机辅助执法 让污染环境行为无处遁形
发表时间: 2018-07-18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我市购置了10台无人机领域的高精尖设备,开展环境违法执法空中巡逻,在夜间对重点区域和环境污染行为进行航拍取证,助力环境监管执法。目前,辛集镇已经率先投入使用。

  在对 “散乱污”企业打击行动中,辛集镇利用无人机中的尖端产品——大疆经纬M210搭载禅思XT2热成像红外镜头辅助夜间执法已经形成常态化,突破了以往普通无人机受光线所限,夜间无法工作的最大限制,通过对温度的精准感知,能有效显示已停工的企业夜间私自开工、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并能够在开阔视野内快速找到燃烧点,迅速掌握夜间现场情况,不仅提供清晰的影像,而且能即时生成有效的决策信息,极大提升了工作的时效性。

  辛集镇环保所工作人员介绍说,无人机为我们各方面工作都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现在我们使用的这款设备不再受风雨和光线等的限制,无论是大风大雨还是夜晚,都可以对各种现场情况进行空中快速取证,助力我们的环保工作再提升,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

  据了解,我市已将这些高端无人机设备投放到各乡镇进行全方位、不定时巡查,充分利用无人机辅助执法的优势,进一步提高环境监管和环境执法效能,形成了一整套地面和空中立体监管体系,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