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爱心涌动 合力战“疫”
发表时间: 2020-02-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情之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回馈社会,勇担社会责任,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3日上午,双吉公司向我市捐赠环境消毒剂3吨(配制环境消毒液4500吨),用于支持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双吉力量。

河北鸿新源化工有限公司无偿向社会发放本公司生产的次氯酸钠消毒液。田家庄乡、垃圾焚烧厂、高铁站、九方丽都、裴辛庄村等乡镇、单位、小区纷纷派专人前来登记并有序领取次氯酸钠消毒液。仅三四天时间就已经发放了20吨消毒液。公司负责人表示,只要消毒液还能满足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发放,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市一院是全市唯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我市一爱心企业到市一院,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97件酸牛奶,向这些生命守护者送去诚挚的敬意。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警动员、并肩作战,在主要路口设置检测点。其中,在辛集黄石高速公路进出口的警力值班人员为24小时三班倒,主要负责车辆的拦截和协助医护人员工作等,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我市一爱心企业为防控疫情一线的交警送去300箱纯牛奶,对他们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河北保东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将公司自行研发的农业植保喷雾机进行改装,无偿提供给开发区进行区域内全面消毒,大大减轻了开发区的消毒工作负担,让开发区全域的消毒作业更加全面彻底,节省下来的人力也会在更需要的防控岗位上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田家庄乡各村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爱心志愿者捐款捐物,自发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中。田家庄乡各村入口处均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站,许多村民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村口疫情防控劝导工作,义务在监测站参与执勤,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还有许多村民自发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消毒液、口罩、方便面、矿泉水、鸡蛋等物资,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执勤人员。

位伯镇各村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共战“疫魔”。刚刚实现脱贫的北位井村村民谢建国将在附近超市和网上购买的400个口罩送到镇政府,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谢建国只是位伯镇众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捐物中的一个。截至采访时,位伯镇共接受捐赠物资一次性口罩400个、医用口罩168个、84消毒液1000升、手套1440双、洗手液6桶、消毒喷壶450个、现金10000元。

平凡之处见伟大,危难时刻显真情。这些爱心人士中有低保户、企业家、普通村民、党员等,在国家困难面前,他们选择回报社会,纷纷捐款捐物,在全国上下共战“疫魔”的时期,书写了一部部“小城大爱”。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