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张古庄镇:坑塘治理成效显著 改善环境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 2020-06-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连日来,张古庄镇以打造“文明有序、整洁优美”的和谐乡镇为目标,依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协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建设,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为打造整洁的村内环境,张古庄镇对辖区违建开展全面摸排工作,共拆除违建有碍观瞻房屋50处,整修9116.5平方米同时持续推进道路硬化工作,使村民出行更加便利。 

  张古庄镇着力打造多个文明实践试点,其中北四仲村新建文化礼堂张古庄村占地1500平方米的灯光篮球场也即将竣工,给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与此同时,张古庄镇结合各村坑塘实际情况及群众意愿,与农村垃圾治理、村庄绿化美化同步规划、同步推进。目前,张古庄镇已治理坑塘63个,有效解决了“脏问题。 

  此外,张古庄镇在各村主要街道及公共场所设置公益广告、喷涂标语、制作文化墙并种植金叶榆等景观树木,确保创城内容与环境整治协调还利用闲置空地建设小游园、小菜园,小广场等,全力打造整洁别致的乡村风光,营造全镇上下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张古庄镇党委书记韩玉坤表示,下一步,张古庄镇将继续加大创城工作力度,把创城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浓厚宣传氛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倡导群众文明生活,不断丰富张古庄镇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记者 张锦达 赵康珏 



责任编辑:张 召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