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河北创城·文明创建】我市新建扩建37座停车场,施划停车位5022个
发表时间: 2022-03-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增进民生福祉

是发展的根本目的

我市把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

列入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

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中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车位资源短缺、利用效率不高已经成为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和市民畅行的一大难题。2022年,我市整合车位资源数据,找准重点、科学规划,决定新建扩建37座公共停车场,施划停车位5022个并列入2022年20项民生工程之一。工程自3月1日开始施工,截至目前共施划停车位1400余个,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

  

  工人们正在施划辛中公园西门停车位 

  记者在格林印象小区停车场附近采访时看到,路边划着许多崭新的停车位,车辆停得整整齐齐,十分规范。

  

  格林印象小区停车场

 

    据了解,这里有多个生活小区,居民集中不说,周边还有超市、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车流量大,乱停车问题严重,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新增停车位后,极大缓解了居民停车压力。

  市民:“我感觉划了停车位以后就非常方便了,不像之前车停的到处都是,不仅堵塞交通,也很耽误时间,划了这些停车位,不仅给市民提供了停车的地方,也可以很好地提升了城市形象。”

  商户:“之前想停车的时候为了找个停车位得转好几圈,现在就非常方便了,缓解了我们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为了全面加强和规范市区停车秩序管理,缓解市民停车难,市住建局结合我市实际确定了停车难问题突出区域,利用区域边角、公共空间以及广场周边等可利用空间,谋划停车场时兼顾停车场周边小区停车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停车环境。

  

  润泽湖北门停车场

  住建局公用事业科副科吕化“我局为了落实我市20项民生工程,我们承担了辛集市公共停车场建设任务,今年计划建设停车场37个,增加停车位5000余个,通过建成足量的停车场,方便人们出行与停车,增强人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