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我市2826户居民!
发表时间: 2022-08-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今年以来,河北省辛集市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上持续发力,紧扣辛集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实际,精准对接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在辛集市皮毛宿舍西区,可以看到,过去风化剥落的外墙立面已重新粉刷,小区内正在进行屋面防水、路面硬化和飞线整治等工作。

皮毛宿舍西区施工人员正在施工。张愉 供图

作为辛集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之一,皮毛宿舍西区因建成时间较长,小区公共设施破损严重,环境脏乱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此,辛集市住建局结合实际情况,专门制定改造方案,重新粉刷墙体及楼道,进行屋顶防水、排水管网铺设等多项基础设施改造。

皮毛宿舍西区改造后的效果图。张愉 供图

在辛集市医院宿舍,改造施工也在平稳推进,现场秩序井然。业主们对此次改造都大力支持,盼望着自家小区能有个大变化。

医院宿舍的墙面已经焕然一新。张愉 供图

在施工过程中,为切实降低施工对小区居民生活影响,辛集市住建局成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监督管理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扬尘治理等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提升民生满意度。

皮毛宿舍西区和医院宿舍仅是辛集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目前,辛集市25个老旧小区改造都已全面动工,预计10月底全部竣工。

辛集市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公示牌(市医院宿舍)。张愉 供图

下一步,辛集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定期组织建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过程跟踪审计等相关部门,开展改造项目调度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速提效。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