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时评
凝心聚力兴伟业,重任千钧再出发
发表时间: 2022-10-11 来源:西安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凝心聚力兴伟业,重任千钧再出发


    党的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这次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奋斗姿态,重任千钧再出发,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奏响主旋律,以更高站位“悟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明确党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才能更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奏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旋律,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射新时代中国之“的”。要立足伟大实践,坚持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在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勇挑千斤担,以更严标准“担重任”。新时代的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矛盾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勇气投入困难洪流的漩涡,在恶劣环境中摸爬滚打、艰苦奋斗,多接“烫手山芋”、多挑最重的“担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要从全局审视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辩证看待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以识变之智准确识变、以应变之能科学应变、以求变之勇主动求变,聚焦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用系统思维、战略眼光、正确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党的事业发展新天地。

  当好排头兵,以更好面貌“开新局”。新时代征程上党的“赶考”仍在继续,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当好排头兵。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历史主动精神,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杨翠柳

 


责任编辑:张天放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