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辛集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五家”建设活动
发表时间: 2016-03-1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家风建设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在全市学校营造校风好、教风正、学风浓、班风勤的良好氛围,3月15日,辛集市教育系统启动了“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好家书”等“五家”建设活动。
 

 
 

  一是以“卓越父母大讲堂”为抓手,通过采取建立卓越父母大讲堂工作机制,组建卓越父母大讲堂教师队伍,丰富“卓越父母大讲堂”内容,评选表彰“最美好家教”家庭等形式,全力推进“辛集好家教”工作。 

  二是以“优秀家文化经典诵读”为抓手,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广大学生与家长,利用在家时间,每天与家长开展亲子共读,在天天诵读、耳濡目染中传承好家风,培育“辛集好家风”。 

  三是以“家规·家训大征集大搜索”活动为抓手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家规、家训大征集大搜获”活动,通过搜索与征集活动,让广大家庭发现存在于家庭中不良习惯,创建符合自己家庭传承的好家规、好家训,创建“辛集好家规、好家训”。

 

 

 

  四是以“亲情家书传真情”活动为抓手,在全市中小学中开展亲情家书传真情活动,每位同学每个学期给父母写一封感恩家书,表达对父母感恩之心;父母给自己孩子写一封赏识家书总结孩子一个学期的优异表现,找寻孩子优点,鼓励孩子快乐成长,评选“辛集好家书”。 

  结合“五家”建设活动,在中小学生中继续开展“课前五分钟道德微课堂”活动开展“拒绝不良行为,养成良好习惯”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教育网络,提升学生德育教育水平,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的社会风气。(辛集教育网)

    



责任编辑:苏 智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