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盛大启幕
发表时间: 2018-02-2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敲响盛世锣鼓,喜迎新年到来。正月初二,辛集欢乐谷生态园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伴随着阵阵热闹的锣鼓声,河北(辛集)首届年俗欢乐节正式开幕。   

  走进园区,锣鼓喧天的热闹氛围扑面而来,门口的两个战鼓轰隆隆的敲着,不少游客也纷纷上前去体验一把敲鼓的乐趣。再往园区里走,民俗节目已经热闹开演,六驴闹春、二娃摔跤、拉碌碡、划旱船等一个个传统年俗节目接踵而来。中午时分,上百人的表演团队组成的皇家祭祖表演正式开始,念祝词、三上香等环节将古时皇家祭祖完美地复刻了出来。游客被邀请前去,换上了皇帝的衣装,体验了一把当皇上的滋味。   

   这次年俗欢乐节从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七,主打“沉浸式体验、互动式游玩”,让游客充分参与进去,体会传统民俗。除了这些传统年俗活动外,还有惊险刺激的铁笼飞车、幽默有趣的皇家大马戏、可口美味的小吃等。欢乐节还会推出灯谜大会等全新节目,不断丰富节目内容,打造一场视听味“三位一体”的新新欢乐节,为广大民众在寒冬腊月中“去去冷”。      

    活动总指挥梅斌介绍说,这是第一次围绕年俗举办的节庆活动,让人们真正学习年俗。活动特别提出了沉浸式体验、互动式游玩的口号,寓教于乐,让大家在享受年俗的基础上,带来更多互动上的快乐。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