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辛集市精彩活动庆三八
发表时间: 2018-03-14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38日,市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主题活动走进王口镇开展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王口镇各村妇女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以及妇联业务知识等题材,设有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参赛者冷静应对、认真作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有效促进了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妇女履职尽责能力的提高。

    37日,健苑春演唱团在市府广场举办文艺演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三八妇女节。众多“好戏”形式多样,歌颂祖国、歌颂党的河北梆子《俺要把习总书记夸》,赞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天津快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贴近现实生活、倡导文明新风的小品《买房》等,每一个节目都是一份鼓舞人心的精神文化大餐。

 

 

    38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送戏下乡专场演出暨“庆三八”巾帼志愿服务文艺演出活动在市府广场举行,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歌曲、舞蹈、戏曲、手语、器乐等多种表演方式于一体,精彩节目轮番登场,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场面热闹。

 

         

    38日,北控公司的环卫女工仍然坚持奋战在保洁一线。一大早,北控公司与我市的两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先后来到国际皮革城广场、雷锋广场和辛中广场,为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女工们送上爱心早餐、丝巾和800副手套,对她们“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的无私精神表示感谢,希望她们保重身体、欢度节日。环卫女工们围在一起,吃着爱心企业送来的热气腾腾的米饭和包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38日,王口镇举办庆三八文艺汇演,吸引了周边县市村镇3000余人观看演出。歌舞《跳到北京》、腰鼓舞《军嫂颂》、器乐伴唱《北国之春》、歌曲《说唱脸谱》等节目轮番上阵,形式新颖,尽显巾帼风采。 

    市妇幼院举办了一系列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37日晚上,妇产科专家受邀到中国工商银行辛集支行进行女性健康知识讲座;38日上午,与市妇联联合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巾帼大宣讲”活动,对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两癌”筛查以及妇女关心的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进行宣讲;38日上午,开展了“女神节”、“三口”风筝涂鸦活动,推出了“健康女神”活动,在盆底康复门诊,前十名妇女免费进行盆底功能的筛查,同时拉开了2018年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两癌”筛查工作的帷幕。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