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我市开展“缅怀先烈承英志,牢记使命奋前行”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4-04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天上午,我市“缅怀先烈承英志,牢记使命奋前行”清明节祭扫烈士墓仪式在烈士陵园举行。

  邸义、王现坤、姜保康、陈振居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祭扫仪式,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市直部门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公安、卫计、交通、市场监管、金盾保安等单位有关人员,部分学校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副市长刘士民主持仪式。

  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馆前,四名礼兵稳稳地抬起花篮迈上台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邸义、王现坤、陈振居、丁彦增缓步走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市委书记邸义整理花篮缎带

  市长王现坤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现场奏响国歌。国歌奏毕,全场肃立、默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集体庄严宣誓。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在仪式上讲话。他说,辛集是革命老区,这片热土燃遍了革命的火种,不仅涌现出陈白、公木等一大批革命英雄和红色历史名人,而且还留下了邓小平、吕正操等老一辈革命家指挥作战的光辉足迹。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染红国旗,用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大厦奠基,他们的丰功伟绩不朽,他们的精神永存。乔紫超指出,历史不能忘,传统不能丢,精神不能缺。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苍生永记、青山不忘!如今的辛集,历经70多年的发展,正朝着高品质中等城市的目标阔步迈进。《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作者公木,临终前要求把自己的骨灰安葬在辛集,并将自己的手稿及收藏的近3万册图书全部捐献给家乡;3D打印、石墨烯、溅射靶材、线性滑轨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落户辛集,一座科技之城、创新之城正在崛起。乔紫超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辛集是我们每一个人共有的家园,是一个充满爱心、活力和创新的大家庭,不管以后你们身处何方、走到哪里,辛集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的根、你们的魂,要常回家、常思家,以实际行动报答家乡、报答社会、报答国家,不辜负先烈们的期望,让他们的精神世代传承、永垂不朽!

  随后,各位领导与同学们一起瞻仰烈士纪念馆。大家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记录着奋斗历程的老照片、一段段书写革命光辉的文字,切身感受革命先烈为寻求真理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