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宣传信息
文明祭祀箱环保又安全
发表时间: 2018-04-10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是中国人追思怀古的传统节日,祭祀是每年清明最重要的事情。3月31日起,北控公司在市府街与朝阳路交叉口、市府街与教育路交叉口等主要路口摆放了11个祭祀箱,用以引导市民文明祭祀、减少环境污染。   

  4月1日早上,很多细心的市民发现城区很多路口出现了写着“文明祭祀箱”字样的箱子,猜出用处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想法真是不错,既环保又安全。   

  北控公司负责人表示,清明节是中国人传统祭祀祖先的节日,在路口、街口进行烧纸钱来进行祭祀的行为会造成环境污染和火灾隐患。公司本着从服务城市的角度出发,借鉴一些别的城市的做法,既保护环境、爱护环境,同时又尊重传统,采购了一些祭祀箱,从去年的下半年就投放到市区,倡导广大市民,采用文明绿色、生态安全的祭祀方式,让清明更加清洁,让环境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