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郭会贞爱心谱写姑嫂情
发表时间: 2016-03-23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郭会贞,马庄乡中东石干村村民,十年如一日照顾丈夫的远房表妹恰恰从小学到高中,谱写了一曲爱心姑嫂情。 

  恰恰6岁时遭遇了一场家庭变故:患有智障的母亲在她还没有记事的时候与父亲离异,恰恰跟随父亲一起生活。她7岁那年,父亲患癌症去世,恰恰成了孤儿。作为远房表哥、表嫂,郭会贞夫妇把恰恰接回了自己的家。她知道孩子心里苦,从生活上处处关心她,有什么好吃的,舍不得让儿子吃,都省给恰恰。儿子大恰恰6岁,也懂事的处处让着她。 

  为了让恰恰走出封闭的内心世界,和其他孩子一样拥有快乐的童年。郭会贞积极联系了附近的小学,恰恰和村里孩子们一样,天天背着书包上学了。一天四趟,一年四季,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严寒,郭会贞天天接送恰恰上学放学,直到小学毕业。上初中住宿了,恰恰的衣食住行,郭会贞样样操心,书本资料件件挂心。恰恰渐渐长大,渐渐懂事,渐渐变得开朗,不论是家里还是学校里,有了恰恰的欢声笑语,洗碗、扫地这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她都抢着干。 

  郭会贞家的日子其实过得并不轻松,平时依靠种地、打工维持生计。前几年,郭会贞的公公婆婆先后生病住院。2013年,丈夫孙兰州患脑梗塞住院,出院后体力大不如前。儿子读大学每年的费用接近两万,全家的日子紧紧巴巴。 

  2014年,恰恰以优异的成绩被市一中录取了,郭会珍表示:“孩子这么优秀,我们受多大的苦也要供孩子上学,她读到哪儿,我们就供到哪儿!”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