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出租司机夫妻紧急救助山西遇病客
发表时间: 2016-08-06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20日凌晨3点多,电闪雷鸣,雷雨交加。刚下火车的张莱熙女士走到辛集市火车站地道桥出口处,突然发现一小伙子坐在地上,两手捂着肚子,疼痛难忍,脸色苍白。张莱熙女士看此情景,急忙上前询问。一听小伙子不是本地口音,是山西人,当问明情况后,就急忙拿出手机与自己开出租车的丈夫联系。当她的丈夫得知情况后,开车急速赶往火车站,冒着大雨,一同将这一病人免费送进了辛集市第一医院。

  到了医院后,因小伙子是山西人,辛集这边没有亲人,张女士和她的丈夫一边自费去挂号,一边搀扶着病人急急忙忙的找医生办理住院手续。办完手续后,紧接着是检查。先后化验了血,做了B超,拍了片子。经过医生一系列的检查,最终诊断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需要立即手术,否则将会有生命危险。好心的张女士和她开出租车的丈夫,不顾一天的劳累,又陪同病人做手术,术后又帮着护理,问寒问暖,一直忙到次日上午10点多钟,病人的家属赶到后才放心的离开了医院。

  在救护陌生病人的过程中,好多的医生和病号、病号家属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医生和旁边的病号家属要给她俩拍照、点赞、宣传,但被他们婉言谢绝,不留姓名,只是说我们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救死扶伤、助人为乐是我们出租车司机应做的,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事过之后,有知情人士透露,张莱熙女士和出租车司机刘贝贝是一对恩爱夫妻,现在是辛集市开元出租公司冀AFL752出租车司机,该司机在营运中,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文明服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拾到手机6部,包3个,都主动交到乘客失主手中,得到了乘客的好评。(辛集时讯)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