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张乔:因为有爱 所以幸福
发表时间: 2018-05-15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圣的称谓,更是最温柔、最坚强的角色。张乔就是一位用心照顾瘫痪儿子24年的伟大母亲。

  记者见到张乔的时候,这位53岁的母亲正在细心的为轮椅上的儿子整理头发。自从24年前的那场意外发生后,照顾儿子的饮食起居便成了张乔生活中的常态。

  “妈妈像照顾婴儿一样,好东西都留给我吃……”

  张乔的儿子田帅6岁那年发生了一场意外事故,导致高位截瘫,这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面对不幸,面对儿子纯真的双眼,张乔选择了坚强。“天塌了也要一起走下去。”

  身为残疾人的田帅看着同龄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开始变得痛苦、自卑。这些细微的变化,身为母亲的张乔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帮助儿子寻找生活的寄托,张乔带着儿子去学习剪纸。随着科技的发展,天性要强的田帅想要学习电脑,通过自己的能力赚钱。几千块钱的电脑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一笔不小的数目,张乔毅然决然的支持儿子的行动。

  “没有妈妈就没有我的今天……”

  任何一位母亲对自己孩子的付出都是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的。张乔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母亲,她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照顾了儿子残缺的身体,温暖了儿子孤独的心灵,铸就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她始终坚信,因为有爱,所以幸福!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