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好人好事 折射辛集“文明颜值”
发表时间: 2019-12-10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2月3日,南智邱镇的孟女士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321路公交司机张远田,以表达对他拾金不昧的感激之情。

11月29日下午六点半,54岁的孟女士乘坐321路末班公交车到南耿庄村,下车时不慎将装有身份证件及1238元现金的钱包遗忘在公交车上下车的时候,才发现钱包掉了,后来通过亲戚朋友打听出来末班车在王口停着,打听到司机,司机说车锁在公司,等明天早上起来有的话就会给我。第二天早上七点多通知我去王口拿,把钱包原封不动的还给了我,非常感谢他们。

经过多方打探,得知每天上午十点司机张远田在辛集汽车站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于是,孟女士带着锦旗提早来到辛集汽车站,等待张远田驾驶的321路公交车到来,将锦旗亲手送到了张师傅的手中。拾到东西交给失主,本来就是职责所在,这是我应该做的,在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这么做,别的司机也会这么做的。”张师傅说。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我市上演,公交车就是微缩版的社会,一幕幕好人好事折射出的是我们整个辛集的“文明颜值”,他们的种种善举,让这个冬天增添了许多温暖。

(记者 张笑熊 张娅)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