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魏化民:白发映丹心 捐款抗疫情
发表时间: 2020-05-08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疫情发生以来,社会各界纷纷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位伯镇东柳科村的魏化民是建国前入党的一名老党员,离休后仍不忘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动为战“疫”捐款。

今年102岁的魏化民,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名有着82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干部。在抗日战争时期,在那个烽烟战火的年代,他牵头组建了东柳科村青年抗日救国会,东柳科村成立第一个党支部后,他担任了第一任村长、后担任党支部书记,他做过深入敌后的情报员,还参与过解放石家庄的战役……一本本荣誉证书、一枚枚纪念奖章,不仅陪伴着魏化民从而立之年走到期颐之年,更见证了他用一生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

疫情发生后,魏化民通过电视、报纸时刻关注着疫情发展动态,牵挂着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安危。得知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消息后,魏化民老人主动捐款500元,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魏化民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在村里党支部的号召下,积极响应。除此以外,也号召我的家庭,要积极参加。

在东柳科村的村口监测点,记者见到了魏化民老人的孙子魏敬涛,他正在参与村里的执勤工作,认真为进出的村民进行体温监测。

魏化民的孙子魏敬涛说,疫情发生以来,受到爷爷的影响,他是一名老党员,很支持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鼓励我加入到村里的志愿者队伍,在监测点参与执勤、排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岁月改变了魏化民老人的容颜,却改变不了他的信念,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东柳科村党支部书记李藏忍说,魏化民是村里的老党员,建国以前,他建立了村里第一个党支部,为村里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自愿捐款500元,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也鼓励家人参与到志愿执勤中,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 贾少博 王可)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