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辛集市道德模范侯灵竹:践行公益 传承爱心
发表时间: 2019-09-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侯灵竹,女,辛集市实验学校中学高级教师。从教二十年来,侯老师始终执着地坚守一份信念:她希望自己的孩子遇到什么样的老师,她就努力去做这样的老师她连续十三年获得辛集市政府嘉奖,三次荣获三等功。获“感动辛集”十大人物、“幸福辛集”先进个人、辛集市道德模范。

作为一名教师,侯老师教书育人的同时,时刻不忘让孩子们践行公益,她经常通过各种公益活动潜移默化地去感染孩子们的心灵,塑造孩子们的品行。侯老师创办了自媒体公众号“幽默侯灵竹”,发稿近百余篇,得到了市委书记的点赞和推送,也得到了家长和市民们的支持,纷纷转发朋友圈,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她的论文多次在全国论文评比中获奖。近期,《做个快乐的班主任》在河北省班主任科研能力提升项目评选中,获一等奖。多篇文章被素质教育报采用。她多次利用公众号平台将原创文章推送给各群的家长们,互相沟通学习、交流经验。

2017年,在全国各地掀起宣讲十九大的热潮中,侯老师自编十九大拍手歌,在校园里传唱。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让孩子们将十九大拍手歌带入每个家庭,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这次活动曾在2017年12月10日的河北新闻联播中播出。

    2017年4月,通过网络在“辛集市家庭教育”微信群中发起了人人读书的号召,成立“领读者”读书会。每天晚上八点,群里都会准时传来朗朗的读书声。一年多来,“领读者”读书会从开始的一个微信群已发展到四个微信群。今年世界读书日那天,“领读者”读书会作为辛集市全民阅读启动仪式的分会场开展了活动。为调动和激发孩子们的读书热情,侯老师于2018年5月成立了“纯净之音”儿童公益朗诵团,并邀请全国第一位盲人语言艺术教师张瑶为大家免费指导,除了每天利用碎片时间在微信群里进行指导外,还定于每周日上午进行线下活动,所有的活动均是公益的。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