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辛集市道德模范张查:不负巾帼韶华 满腔热情倾注妇女事业
发表时间: 2019-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张查,女,41岁,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辛集市妇联副主席。该同志挚爱妇女工作,多年来始终在本职岗位上勤奋敬业、拼搏进取,相继荣获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河北省优秀志愿者、辛集市道德模范、辛集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现担任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政协辛集市第九届委员。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守政治性的第一位标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头脑,时刻怀着爱党敬畏之心和爱民公仆情怀,处处以党员领导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自己。认真落实干部下基层调研和联系群众制度,每年撰写专题调研文章至少1篇,联系群众办实事20件以上。

张查在妇联岗位工作近20年的时间,对待工作、对待事业,她始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求真务实、业精于勤,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妇女工作,在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家庭文明建设、普法与维权维稳、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成绩,取得了成效。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勇于冲锋在前、担当担责,疫情防控最严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几乎没在家完整地休息过一天,经常顾不上照看不满两岁的小女儿,也无暇辅导即将升入初中的大女儿,而是把家庭的重担交给了年迈多病的父母。她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开展了城乡志愿招募令,组建起了辛集市城区疫情防控巾帼志愿队,指导370余名志愿者立足全市100多个社区、街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共累计完成服务总时长9400多个小时。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不仅是优秀的管理者,还是积极的带头人,忘我的工作精神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所有志愿者的好评。

张查围绕妇女群众所急、所盼、所需,积极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与优势,密切同妇女群众的联系,努力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推动实施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与救助、新生儿出生缺陷干预工程等妇女儿童民生项目,项目受益妇女人群累计达20万余人。着力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人职责,与贫困户建立日常联络制度,坚持每月走访看望,坚持做好政策帮扶与扶志扶智工作,今年顺利帮扶贫困户实现了脱贫退出。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暖人心系列行动,带头争做巾帼志愿者,并团结凝聚社会爱心组织力量,针对贫困孤寡老人、病残妇女、留守及危难困境儿童等群体,广泛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累计开展帮扶慰问活动200余场次,关爱妇女儿童2000余人次,进一步叫响了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