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诚信先进典型】拾金不昧接二连三 社会正气蔚然成风
发表时间: 2020-08-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好人好事时时有,拾金不昧暖人心。近日,在我市305路汽车上,拾金不昧的好事接连发生,一件件暖心事像暖流一般温暖着大家的心,社会正能量风气蔚然成风。

  8月5日下午,305路汽车司机翟师傅在检查车辆时,发现了一个被乘客遗落的钱包,并将其物归原主。翟师傅说:“丢了东西我怕失主着急,我就赶紧报告了办公室,说有人在我车上丢了个包,里面有账本还有药什么的,帮忙看看是谁丢的联系一下,让失主赶紧来取。后来一个同事司机问,7441车有没有捡到一个这样的包,我说在我车上呢,失主可能是与同事认识,同事跟我打了电话,我说让失主在垒头车站等吧,一会我从火车站就发车回去了。”当天,翟师傅还在车上捡到一部乘客遗落的手机,联系到失主以后,两人约定好时间地点,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

  像翟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305路汽车司机的队伍中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客运车司机的优良品质。就在前两天,另一位305路汽车司机郭师傅也在车上捡到了一部乘客遗落的手机,通过积极寻找联系,将其归还失主。拾金不昧传递社会正能量,好人好事彰显时代新形象。在我市从不乏好人好事的出现,小善举,大感动,这暖人的一幕幕让辛集的明天更加美丽和谐。

   

   

                                                             记者 王俊 刘蔚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