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辛集好人
【河北好人】侯灵竹:巧用微信群 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2-08-2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侯灵竹,女,辛集市实验小学教师,辛集市第十届政协委员,“领读者”读书会发起人,儿童公益朗诵团负责人。她连续十六年获得辛集市政府嘉奖,五次荣获三等功奖励……平时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通过网络不断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侯老师曾经创办了自媒体公众号,参加了市委网信办统一组织的多项重大活动,发稿数百余篇,得到了市领导的点赞和推送,也得到了家长和市民们的支持,纷纷转发朋友圈。

在全国各地掀起宣讲十九大的热潮中,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侯老师自编十九大拍手歌,在校园里传唱,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活动,让孩子们将十九大拍手歌带入每个家庭,并通过网络广泛传播,在全市多个学校掀起十九大拍手歌高潮,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这次活动受到市领导的认可和表扬,并被河北新闻进行了报道。


另外,侯老师利用工作之余,还组建了“辛集市家庭教育群”,平时会在群里分享一些有关家庭教育和教育孩子的文章,供大家学习。通过微信群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传播正能量,并严格遵守《网络信息内容法治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在该群全体群员共同维护下,群内也会发布物品找寻、走失人员等信息,既帮助了有困难的人,也大大传播了正能量,为稳定社会和谐、团结营造了良好氛围。2017年在群内成立了“领读者”读书会,“辛集家庭教育”微信群的群员均为“领读者”读书会会员。每天晚上,会有一名领读者在“辛集家庭教育”微信群里带领大家读书学习。在前年“世界读书日”时,侯老师作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全民阅读的倡议。“辛集家庭教育”的群成员也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下交流活动。还曾多次配合市委宣传部组织拍摄倡导全民阅读的宣传片。由侯老师组织编导、“领读者”读书会小会员们朗诵的《读诗意的中国》视频在去年十月被学习强国推送。由于表现突出,2022年,在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的冀网同心“群”贤毕至——优秀群主推选展示活动中,侯老师获“优秀群主”称号。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