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 2016-04-2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22日,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根据市委常委会研究的意见,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聂英武、田耀筠、陈振居、王铁仁、刘希才、刘建国、姜保康、杨惠欣、郭卫欣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聂英武做重要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凝聚了党心,凝聚了民心,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次中央决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聂英武要求,要领会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美丽幸福辛集的重要保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抓住党员队伍建设这一关键,从每一名党员抓起,从每一名党员做起,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队伍,切实把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不断开创辛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聂英武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注重以“学”为先,增强自觉性。以“学”为先,做到“四学”:要带着问题深入学,要因人施策针对学,要分列专题精准学,要创新形式互动学。二是要注重以“做”为要,增强标准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一定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通过“立标尺、划底线、树形象”,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要注重常抓不懈,增强长效性。要把经常性教育融入日常、从严从实、常抓不懈;要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利器”,经常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要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开展民主评议,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是要注重分类指导,增强针对性。各乡镇、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特点,把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具体化、精准化。五是要注重领导带头,增强示范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帮扶重点企业、下访接访和包案督访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方面,要经常深入项目企业,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另一方面,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聂英武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党员理想信念得到新加强;二是干部能力素质实现新提高;三是五大发展理念得到新巩固;四是全面深化改革开创新局面;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聂英武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把党员集合起来,把集结号吹起来,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把握进度节奏,搞好统筹协调,抓好结合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成立学习教育督导组,采取多种形式,对各级各部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一竿子插到底,真正沉下去,深入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发现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开展学习教育组织不力、走过场、问题较多的,要严肃问责追究。要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大力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我市学习教育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大力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先进经验、典型做法,努力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助推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耀筠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讲了具体意见。会议书面印发了中共辛集市委《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辛集时讯)

  

  



责任编辑:苏 智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