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通过初评
发表时间: 2016-05-20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51516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初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和现场抽查等,专家组经综合评议认为,我市基本达到了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准备明年接受国家相关部门验收。我市领导聂英武、田耀筠、陈振居、王铁仁、姜保康、郭卫欣、张国勋、郝英鹏、谢书占分别陪同专家组实地视察,并参加初评会议。 

  市长田耀筠就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有关工作向专家组做汇报。我市2006年创成省级园林城市,并于2010年、2014年两次通过复查,对于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优化人居环境发挥了巨大作用。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住建厅的领导支持下,我市紧紧围绕“五城同创”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水平逐年提升。特别是中央和省城市工作会议后,我市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发展的思路、措施和重点工作,并组织召开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大会”,把创园工作做为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推动城市建设管理上水平、出品位。截至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地面积973.29公顷,绿地率33.3%,绿化覆盖率3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08平方米,各项指标已达到国家级园林城市标准要求。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确实取得了突破,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发生了巨大变化,全市创园氛围浓厚,城市容貌焕然一新,希望我市以这次初评为新的起点,把接下来的时间做为冲刺阶段,全面对标抓整改,突出重点补短板,积累资料备迎检,在全市掀起更大的创园高潮。 

  市委书记聂英武表示,专家组对我市前段时间的创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既明确了工作任务,又提出了工作方法;既是一个工作的指导,又是一个创园的辅导。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以这次初评为契机,按照专家组的建议和要求,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抓住问题的关键部分和薄弱环节进行突破、对照标准在细节上进行突破、对比对照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进行突破,乘势而上,奋勇攻坚,举全市之力实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辛集时讯)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