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中共辛集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16-10-28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26,市委书记邸义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圈选确定我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辛集市代表会议等有关决议。 

  邸义、田耀筠、陈振居、来广普、崔新国、刘希才、杨惠欣、姜保康、郭卫欣、葛胜敬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全会的有,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列席这次全会的有全体市纪委委员。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耀筠传达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希才作了关于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情况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辛集市代表会议的决议(草案)》的说明。与会人员讨论审议了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辛集市代表会议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确定邸义等5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辛集市代表会议代表的决议(草案)》。会议以投票选举的方式,圈选确定了我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辛集市代表会议的决议(草案)》、《关于确定邸义等5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辛集市代表会议代表的决议(草案)》。 

  市委书记邸义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选举确定我市出席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代表会议顺利召开、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邸义强调,开好市第八次党代会,对辛集今后五年的发展至关重要。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对于辛集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夺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对党、对人民、对辛集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切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坚决把我市第八次党代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务实创新的大会,开成一次紧跟时代、奋发作为、开拓未来的大会。 

  邸义强调,当前,全国各地都在竞相发展,我们辛集前有标杆、后有追兵,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面对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竞争态势,我们别无选择,必须进一步强化“八种意识”。 

  一是必须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要“跳出辛集看辛集”,全面深刻分析当前辛集发展面临的形势,正视辛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抓紧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同时要积极主动确定发展朝阳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的方向。要积极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省直管等重大发展机遇,努力在新一轮创新创业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二是必须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邸义强调,企业的创新,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引领。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创新意识,以理念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以工作创新推动企业创新、产业创新。要坚决摒弃思维定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各部门带头,创新服务理念、服务方式,积极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服务,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把创新平台建起来、把高新技术用起来、把院士工作站引进来,特别是要大力实施“凤还巢”,鼓励在外事业有成、掌握先进技术的辛集人回乡创新创业,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必须进一步强化信息意识。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信息时代、互联网时代、物联网时代,要深入研究怎样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使互联网成为我们与群众面对面、屏对屏沟通交流的最佳平台;深入研究怎样用好互联网快速、直接、生动、全天候的优势,建好各类政务工作调度微信群,实现工作实时沟通、快速反应,不断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要大力发展会展经济,通过组织各种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的展会、赛事,助推我市旅游、皮革产业快速发展。 

  四是必须进一步强化合作意识。邸义强调,一个人的智慧和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的。全市每名领导干部、每个乡镇部门,都要以辛集的发展为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和团结协作的意识,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合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真正做到沉下身子、趟出路子、干出样子,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点赞、赢得群众拥护、赢得群众追随。 

  五是必须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超越常规、超越常态,打造跨越赶超的“辛集速度”。要牢固树立零办公停留、零关系办事、零距离服务“三零”工作理念,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容缺管理”机制,为大上项目、快上项目开辟一条审批服务的“绿色通道”。各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经济管理部门要迅速转变观念,积极主动作为,为辛集的大发展、快发展争时间、抢机遇、做贡献。 

  六是必须进一步强化实干意识。邸义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各位企业家都要牢固树立“实干”的工作理念,对每一项工作、每一项任务、每一项目标,都要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提出的“真干、实干、苦干、巧干”的要求,尽自己最大的精力和心力,做实做细做到位、做精做美做出彩。只要我们领导干部实干了、各级党员干部实干了、乡镇部门实干了,群众就一定会认可我们、跟着我们,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份新辉煌。 

  七是必须进一步强化民本意识。群众利益无小事。要牢固树立民本思想,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多思百姓之盼、多办利民之事。要善于从一些看似司空见惯的事、平时熟视无睹的事、大家习以为常的事中,感受群众疾苦,体会群众情绪,增强换位体验,从城市管理、垃圾清理、路面维修等小事做起,让群众感受到党和群众的心在一起。 

  八是必须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邸义强调,我们各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放在工作上,对自己管辖的领域和分管的工作,坚决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不断开创辛集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对出于公心,为了辛集经济社会发展、为了群众利益、为了企业腾飞,对各项工作敢抓敢管、真抓真管的干部,市委将支持到底、重用到底、保护到底。 

  在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辛集时讯)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