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16-11-18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1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传团成员、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赵树堂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邸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及企业负责人共计65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赵树堂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方面,结合具体实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逻辑缜密,在座的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员群众都听得振奋,记得认真。党员干部都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周围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还现场与我市基层党员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帮助大家联系实际、答疑解惑,加深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随后,宣讲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创新、电网结构以及党建方面的工作,并就公司更好的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公司员工进行亲切交流。参观中,赵树堂说,辛集市供电公司创新发展、干事干净的企业文化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一致,公司领导干部要以经济发展为中心,敢于担当,踏实干事,同时要秉承廉洁从政,立身惟清,用制度将党内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同时,党员干部群众要相互对标,共促提升,积极发挥工匠精神,增强创新发展活力,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市委书记邸义就会议精神的落实讲了意见。邸义要求,传达学习要突出一个“深”字,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原著、读原文,做到原原本本、一字不漏。广大党员要带着问题深入学,通过学习不断澄清模糊认识、消除思想障碍、反省存在差距、检视党性不足。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研读全会精神,带头开展专题研究,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同时,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 

  邸义强调,宣讲覆盖要突出一个“全”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纪检、组织、宣传和党校等部门要抽调理论骨干,组成宣讲团,深入与省委宣讲团开展对接学习,深入对宣讲内容进行研究讨论,分成若干小组,深入乡镇街村、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认真开展宣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创新开展送学上门、网络送学等活动,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众,每一个街村、每一个企业、每一所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既可以给基层党组织讲一堂党课,也可以深入企业、家庭就一个方面谈一些体会。总之,要确保做到宣讲全会精神无缝隙、全覆盖。 

  邸义指出,舆论宣传要突出一个“新”字,做到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电台、电视台、辛集时讯等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开设专题专栏,深入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实质内容,特别是要把视角聚焦到基层一线、聚焦到一般党员、聚焦到普通群众,从不同角度深入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全会精神的热烈反映和学习情况。各级各部门也要创新方式、创新载体,充分利用网络、板报、橱窗、显示屏等阵地,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全会精神,在全市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舆论宣传氛围,不断将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邸义强调,学习贯彻要突出一个“实”字,做到结合实践、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与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结合文章”。要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努力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结合,努力营造激情澎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与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相结合,切实增强我市参与区域竞争的实力和后劲;与推进创建国家园林城、换届考察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指标;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争当全省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先行者;与推进社会和谐稳定相结合,营造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整顿、提升干部素质相结合,让“马上就办、马上就办好”成为广大干部的人文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为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辛集时讯) 



责任编辑:张 召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