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我市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部署
发表时间: 2017-10-27 来源:辛集文明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23日,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测评准备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掀创建工作新高潮,把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市领导姜保康、乔紫超、刘士民、陈贵房出席会议。市直各部门、各乡镇一把手、承担具体创建任务的部门主管副职以及创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姜保康在讲话中要求,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迎接测评准备工作,全市上下务必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要以细致极致的作风攻克难点、补齐短板、固强补弱,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治理、城市服务设施管理工作,搞好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提升社区建设水平,加大农村创建力度,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提高问卷调查满意率,认真做好迎查准备工作。要以长效常态机制巩固成果、提升水平,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把创建工作不断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精里做;认真总结创城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建立科学化、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充分发挥督导作用,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格督导推进工作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拿出“马上就办”的精神,以事不过夜的态度,全力做好测评准备工作;要查漏补缺,各相关单位要再一次对照《文明城市点位内容和标准》,对内容不全、标准不高的部分,利用最短时间整改到位,确保测评点位内容全面、标准达标,力争每个实地测评点位不失分、得满分;要强化督导,开展高层面督导,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内容进行督导,市委宣传部要抽调乡镇宣委组成督导组,对照实地测评标准,逐部门、逐点位进行全面督导,承担各项创建任务的牵头部门要负起督导的主体责任,组织人员加大督导力度,主动出击,对分管负责的每一个点位逐个逐项进行督导,直至把问题解决。  

  会议还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网上材料申报补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常亚赛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