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让“公筷公勺”成舌尖防疫新“食”尚
发表时间: 2020-04-20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3日,我市市场监管局、检察院、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公筷公勺”专项检查行动,在全市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用餐习惯。

  据了解,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时期,为保障餐饮行业复工复产顺利推进,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我市向全市公众和餐饮单位发出了使用公筷公勺和“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倡议。希望通过“公筷公勺”行动的宣传落实,使市民和商户养成分餐、分食的良好习惯,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传播风险。

  在检查中,记者看到,我市餐饮服务单位都将“公勺公筷·文明用餐”纳入日常服务管理,在店内显要位置都张贴了“顾客进店须知”和“公勺公筷 文明就餐”行动倡议书,餐桌上都配备了有明显的标志的“公筷公勺”,引导顾客自觉使用公勺公筷取餐。

  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科长刘佩说,这次倡议得到了全市餐饮单位的积极响应,目前已在全市张贴了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保证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王露露 穆叶)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