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播报
全市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1-01-11 来源:文明辛集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的重要作用,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辛集市文明办、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全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现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示范,宣传普及带头参与爱国卫生行动,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自觉养成社交距离1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公勺等健康卫生生活习惯;严格落实扫码制度;积极参与小区、网格责任区、楼栋等人员排查、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积极配合做好舆情引导工作自觉抵制各种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引导市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二、文明互助,奉献爱心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所在地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维护环境卫生,有条件的志愿服务组织可以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根据需要,为一线奋战的医生护士提供力所能及的生活保障和交通服务,为医疗机构提供人群疏导、信息统计、劝导服务工作。

三、发挥特长,专业服务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或所在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系,服从统筹调配,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投身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所在乡镇、村(社区)的防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四、安全第一,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专业性强,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安排,上岗前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有序规范参与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携手同心,全力以赴打好防疫攻坚战,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中共辛集市委宣传部

辛集市文明办

辛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1111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