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赵梓赫:青春,在抗“疫”一线最闪光
发表时间: 2020-02-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应挺身而出,就近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彰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封出自00后大学生赵梓赫之手的倡议书,不及千字,却句句充满力量,向回村高校学子们发出携手抗“疫”的最强音。

赵梓赫是安古城村村民,现就读于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是一名大一学生。寒假返乡期间,他时时牵挂疫情的发展,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用钱购买了150个口罩、150双手套和4大桶消毒液,捐赠给村委会。“回到家乡,看到村民们24小时防疫执勤,觉得他们很辛苦,也很受感动,我想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捐赠完物资,赵梓赫又立刻写了《致回村高校学生的一封信》,打印出50份,通过村委会,发放给全村的大学生,倡议回乡大学生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工作;同时他还写了请战书,请求做一名志愿者,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

疫情相关信息再排查是赵梓赫接到的第一件工作。

拿到1100户村民的电话号码后,他设计制作了详细的表格,一个上午就打了100多个电话。“排查进行得很顺利。乡亲们还在电话里还鼓励我、支持我。”有了乡亲们的鼓励,赵梓赫干得更起劲儿了。

现在,赵梓赫戴上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红袖章”,在进出村的路口执勤值守,严格把关,对进出车辆人员仔细排查,成为战“疫”中的年轻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更应主动作为,亮出年轻人该有的样子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面对记者的采访,赵梓赫这样说。

(记者 董燕)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