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天寒汤药苦 情暖人心甜
发表时间: 2020-02-27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和睦井乡小士庄村村民段晓宁是一名中医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无偿提供药材,为村民熬制增强抵抗力的中药,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

段晓宁在廊坊市工作,春节前返回辛集过年,因疫情推迟了返程时间。于是他找到村委会,想着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沟通交流,段晓宁决定引用北京中医药大学的保健强身方剂,无偿提供药材,为村民熬制中药,提高抵抗力,共同抵御疫情

据了解,药方中包含金银花、甘草等十余种药材,具有清肺热解疫毒、健脾利湿等功效。在2台煎药机同时运作下,每日熬制500余斤中药代茶饮。村委会组织人员,在村内设立3个饮用点为村民分发。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市民戴好口罩,手拿杯子、暖壶,自发有序的前来领取中药液。

(记者 王壤 王可)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