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吴绪海的“战地”日记
发表时间: 2020-03-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吴绪海是我市体育场社区的一位普通志愿者,疫情发生后,吴绪海以志愿者的身份站在“防疫”一线,从吴绪海的“战地”日记中,可以看到“防疫”一线人员们的执着坚守 

  “今天天气很好,心情也随着天气好起来,为大家服务,我很开心。”忙了一天的工作,吴绪海翻开自己的笔记本,写下了这样一句话。 

  吴绪海说,当志愿者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想用日记的形式记下来,把每天的事情记下来,想着为以后留下回忆。 

  今年44岁的吴绪海祖籍山东,来到辛集已有20余年。他“守卫”的嘉庆里胡同有五栋居民楼和二十来户平房,房子是80年代初盖,属于老旧小区,里面居住的80%都是老年人。疫情发生后,体育场社区招募志愿者就变得异常的困难。 

  体育场社区书记刘娥说,打电话打了好多,见了人也问,谁都不愿意当,都是老人,不愿意担责。 

  就在刘书记为此事发愁的时候,吴绪海从微信群里得知了这件事他毫不犹豫地名,另一名志愿者一起守道口,为126余户居民站岗。 

  “2月20日,吃完午饭回值岗路上,见到老太太着急求救,老头倒在地上起不来,马上到家里,扶起这位80岁的老人。听说老人摔倒在地上一上午了,我看着很是心疼。”吴绪海在防疫日记中写道。 

  吴绪海说,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疫情做一点小小的贡献。 

  工作一个以来吴绪海每天站岗10小时,义务为社区消毒,他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的精神,给街坊邻里吃下最好的“定心丸”。 

  刘娥说,他们看门看挺紧,居民也经常夸赞他们,做了好多我们没有安排的事情,老人们提不动东西,他们也经常帮忙。居民都竖大拇指,都夸他活雷锋。 

  居民牛根虎说,他自己买了喷壶,一家一户喷洒消毒液,把手上门上屋里都消了毒,做特别好,特别感谢 

  一个本,一支笔,记录着社情民意。一张嘴,一条腿,服务于辖区百姓。吴绪海的防疫日记,只是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舍小家顾大家的群众默默坚守。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攻克难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王俊 穆叶)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