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上阵父子兵 并肩抗疫情
发表时间: 2020-04-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疫情之下,张胜超、张淳尧父子逆行而上,并肩作战,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

在辛集镇八街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张胜超父子俩正忙着给过往居民测量体温和登记信息。父亲张胜超是街道卫生室的村医,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得知街道开始实行出入管控,需要党员、志愿者值守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坚守在防疫一线,至今已有月余。同时,他以平日为街坊邻里诊疗所赢得信任感为基础,贴近生活、接地气地向居民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及时打破“防疫谣言”,真正在人们心里根植了疫情防护意识。

辛集镇八街村医张胜超说,从医二十来年,非典什么都经历过,知道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就想第一时间上岗,向老百姓们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虽然出不了多大的力,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保护八街一方平安。

儿子张淳尧是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大一学生,也是人们口中的新鲜血液“00后”。寒假在家的他以父亲为榜样,穿上红马甲,成为街口防疫点最青春靓丽的一抹中国红。在学校恢复网络授课后,他每天上午在家专心学习,下午则在防疫点站岗,还负责为居民发放、更新通行证。

 张淳尧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有必要站出来,承担一部分的责任,利用自己的一部分专业知识,向村民们进行宣传。同时作为学校的入党发展对象,更应该向街道里面的党员学习,冲在前,干在先,努力贡献出一名青年的力量。

其实,在全市范围内,还有数不清的“父子兵”、“夫妻档”、“兄弟连”,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他们齐心协力、辛勤付出,默默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 王露露 贾少博)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