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赵奇琛:战“疫” 中的凡人“微光”
发表时间: 2020-03-11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所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每个领域、每个人,都置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最后的胜利发挥着各自的“微光”。人保财险辛集支公司经理赵奇琛带病坚守防疫一线,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束独特微光。

2月29日,细雨蒙蒙,我市高铁站前没有了往日的熙攘,显得格外安静。记者看到,赵奇琛仍然坚守在防疫一线,他虽手缠绷带,但丝毫不受影响,专心与同事沟通义务建设高铁站隔离室的相关事宜。   

原来,赵奇琛在负责网格化分包区域消杀过程中,不慎将手摔伤,造成左手神经动脉断裂、屈指深浅肌腱断裂,医生要求住院观察14天。但是在第八天,赵奇琛就不顾医生反对和家人劝阻,自行出院后,义无反顾地奔向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就在出院的第二天,赵奇琛还冒雨到网格化分包区域进行排查工作。

由赵奇琛组建成立的消毒防疫志愿团队,为全市进行消毒,已达到16万平方米,排查分包区域156户,564人,这些数字的背后,凝聚着太多“看不见”的心血付出。而且,疫情期间,爱和温暖从不缺席,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为我市防疫医务人员捐赠专属保险,为他们送去保障与温暖。

赵奇琛说,在疫情面前,无论是谁都应该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微薄力量,哪怕力量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只要疫情不停,每天都是工作日。

 

 



责任编辑:李梦迪
  相关报道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