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吴家庄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样板
发表时间: 2019-11-11 来源:辛集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中,新垒头镇吴家庄村拔得头筹,成为各乡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学习典范。

  吴家庄村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2015年开始便对各家各户垃圾实行规范化管理,每户门前设置垃圾桶,由村委会组织人员定期清理,今年8月,吴家庄村开始作为垃圾分类试点村实行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分类,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村内卫生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2017年,吴家庄村被评为全国文明村。

  全村现已完成改厕232户,完成改厕任务的85.7%。村委会还租用3户闲置宅基地建设了3个小游园,并结合美丽庭院示范村要求,完成2个精品户,10个示范户。村内主要街道也已全部硬化,主要干道两侧种植了金丝槐和冬青等绿化苗木,墙壁喷绘了国学教育宣传画,实现了村庄绿化亮化美化。

  吴家庄村村支部书记孟广平说,我们经过一段时间把所有的残垣断壁,垃圾、污水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处理,在全体村民的努力下,打造了一个小广场、一个小游园、一条精品街,使人们生活有了一个美好的环境,让人们感觉到很舒适,老百姓满意,上级满意。

  吴家庄村村民说,现在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都是水泥路,现在路面全部硬化,大小街道都好走,村里环境卫生各方面都搞得很好,最近村北广场又新建了一个小游园,晚上人们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散步的地方,大家感觉都非常高兴。

  整治人居环境,取得成效难,守住成效更难。下一步,吴家庄村将继续下大力气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给全体村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孟广平表示,下一步,我们要加强管理,更好地进行整治,更好地打扫卫生,保持现在这个状态,一定要把吴家庄村打造的更美好,更完美,让人们更舒适,更安心。

   

                                                         



责任编辑:李梦迪
河北省辛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